悬案百桩

不想当厨子的裁缝不是好司机

牧马城市[周黄/双向暗恋/现代pa]第一

现代PARO
摄影师周x排爆手黄,回忆杀有点多…
文风偏平淡伤感(……?),文笔小学生
ooc玩家悬案已上线√
⁢⁡第一次写文望海涵!!!
⁢⁡
⁢⁡

1. 

初春的风轻巧地越过城市中央,夹杂着些许泥土的气息钻进黄少天的领口,他缩了缩脖子,放缓脚步停在约好的餐厅门前。抬头瞥了一眼渐渐发暗的天空,他不禁叹了一口气。
⁢⁡
⁢⁡
像是要下雨了。他这样想着,抬手看了看手表,离约好的时间还有近一个小时,真是的,就这么迫不及待地想见到那个人?黄少天只是笑,透过巨大的落地玻璃望向餐厅内部,却意外看见了映在玻璃窗里的那张令他熟悉地不能再熟悉的脸孔。

⁢⁡
“……我靠这家伙居然来这么早!”

⁢⁡
黄少天静静注视那人依旧近乎完美的侧颜,不由得微微勾起唇角,语气里全是说不出的淡淡心疼,“真不知道一天到晚吃的什么东西,又瘦了。”

⁢⁡
犹豫了一小下后,黄少天还是选择了 在餐厅附近的广场上转了几圈——他并不想太早直面那个人。
⁢⁡

呼吸着逐渐寒冷的空气,黄少天无所事事地走在很久没走过的小路上,蓦地想起了一些大学时期的琐事,自顾自地嬉笑之后,又无奈地感叹起岁月的无情。
⁢⁡

在离约好的时间还有十分钟时,他终于踏进了这家餐厅。
⁢⁡

“…少天!”
⁢⁡

五年没有听到过的熟悉的声音忽地在黄少天耳边响起,而那人的情绪似乎也有些激动。他不知怎的突然鼻子一酸,居然莫名有种想哭的冲动。他轻咳一声揉了揉鼻头,加快了脚步向靠窗的那桌走去。

⁢⁡
“诶嘿嘿让你久等了,”黄少天坐到那人的对面,笑着开口道,“真是不好意思啊小周不如这顿我请吧!”

⁢⁡
周泽楷回以笑容:“不久,刚到。”像思考了一下什么后又是摇摇头拒绝了他的刚刚随口的提议:“…我请客就好。 ”

⁢⁡
刚到。黄少天默默在心里重复了一次这句话, 他有些想笑,但还是很好心的没有拆穿他的谎话,倒是换了个话题继续拉家常:“你小子这些年在F国混得还不赖吧?怎么样国外是不是特好玩?怎么会突然想回国了?”
⁢⁡

周泽楷拿起菜单一页页翻着,不紧不慢且认真地回答着黄少天的所有问题:“…过得不好,无趣,想家了。”
⁢⁡

偶然抬眼看见周泽楷的垂下的眼帘,黄少天突然很想抱抱他。五年不见,眼前这个人看起来憔悴了很多,瘦了,却也是更为俊朗了些。

⁢⁡
“……对了你老婆呢?没和你一起回来?”黄少天随口一 问,“我当时因为一些原因没去参加你的婚礼,抱歉啦。”
⁢⁡

周泽楷翻菜单的手突然顿了一下,随即停下了手中的动作,沉默了一会儿,随即开口:“没什么……分开了。”

⁢⁡
这次换作黄少天愣住了,他喝了口茶没有说话,淡淡的冷空气萦绕在两人中间,气氛有些尴尬。
⁢⁡

“……对不起啊提起你的伤心事!我也不是故意的我不知道嘛哈、哈哈。”

⁢⁡
“不算伤心事。”周泽楷摇摇头,边这样说着边把菜单递给黄少天示意他点菜。最后两个人还是点了以前一起聚餐时最常吃的海鲜套餐,一边聊着家常一边剥虾壳。虽然负责说的就只有黄少天。
⁢⁡

“说说你吧。”周泽楷像是无趣般用一直筷子戳着盘子里的最后一只螃蟹,抬起头看着他,“…你过得好吗?”
⁢⁡

“我?”黄少天慢条斯理地剥开一只龙虾往周泽楷的碗里扔去,“我有什么好说的?不就那样一点点奋斗呗,买套房子买辆车有个稳定的工作找到真爱再平淡地过完余生,现在就差车和真爱了。”

⁢⁡
周泽楷不亦乐乎地吃着黄少天亲手剥好的龙虾,听了他的话后不禁轻笑:“真爱?”

⁢⁡
黄少天故作炸毛般痛斥着周泽楷的相貌与女人缘,赌气般转头看着窗外来往匆促的行人和昏暗的街灯,良久没有说话。这些年倒追他人也有,而且讽刺的是男男女女各种各样的人都有。都有他也尝试过谈恋爱,不过,却再也没有那种动心感和不顾一切的冲动了。
⁢⁡

青梅枯萎竹马老去,从此我爱的人都像你。

⁢⁡
“……下雨了。”周泽楷也转头看着窗外。
⁢⁡

黄少天深呼吸了一下,揉了揉有些发胀的眼睛冲周泽楷一笑:“嗯,还是早点回去吧,免得一会儿雨越下越大。”

⁢⁡
漆黑的天空中飘着丝丝细雨,不算太大也不算太小。周泽楷和黄少天站在餐厅门口,却都只是各有心事般呆呆地站着。
⁢⁡

“那个……我有带伞。”周泽楷开口打破 了两人间死一般的沉寂,“一起?”
⁢⁡

这个场景有些莫名的眼熟。黄少天动望向他,了动喉结想说什么却终究没说出口。餐厅里橘黄色的灯光照射在周泽楷的脸上,柔和了他原本硬朗的脸部轮廓。黄少天微微一愣,回过神后便别过脸去,不再看他。
⁢⁡

“好啊,走吧。”黄少天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情,然后不客气地钻进了伞下。
⁢⁡

隐约记得那是开学第一天,大雨如悬泉瀑布 般从漆黑的天空中飞出,偶尔夹杂着一道又 一道的闪电飞快地划过夜空,散发出如同白 昼般的亮光。
⁢⁡

黄少天站在教学楼前有些无措地看着雨中飞奔 的人群,无奈地叹了口气,没办法,谁叫他不听母亲法人的短信劝告出门不带伞呢。正准备将外套搭在头上 一鼓作气地冲进雨里时,却有一只手从背后 将他的手腕拉住。
⁢⁡

“……同学,我有带伞,一起么?”一位五官十分好看的男生冲他腼腆地笑着,见他微愣没回话还做起了自我介绍,“周泽楷,早上见过,一个宿舍。”

⁢⁡
黄少天虽有些莫名其妙,但还是接受了这位室友的好意,飞快地钻进了他的伞下:“好啊, 走吧。”

⁢⁡
两人一路飞奔一路说笑,仿佛是两个早已相识的旧友。即使周泽楷不怎么爱说话,却一直很认真、仔细地听着黄少天的狂轰乱炸并能准确抓住他的意思,所以两人的生疏感也随之散去。但一把伞的确不能同时庇护两个人,不管再怎么开心愉悦,俩好哥们儿还是以落汤鸡的造型溜到了宿舍。

⁢⁡
宿舍里暂时只有他们俩。其他的两个人恐怕 明后天才到吧,黄少天这样想着,顺手拿起了周泽楷放在床上的帕子开始擦头发。

⁢⁡
“少天…”刚刚从厕所出来的周泽楷看到这一幕竟然露除了一丝委屈,“我的洗脸巾…”

⁢⁡
黄少天忍住想狠狠揉一把周泽楷头发的冲动,笑着白了他一眼,继续悠哉游哉地擦着发梢 上的水珠,低声开口:“哎呀小周同志,不要当小气鬼,不过是一张帕子而已,抵得了我们近二十分钟的友谊吗!”

⁢⁡
周泽楷:“……”

或许是真的过了太久了吧,每当黄少天想起这个梗时都会忍不住笑出来。
⁢⁡

“怎么?”对于黄少天突然的笑声,同一把伞下的周泽楷有些摸不着头脑。黄少天笑着摇摇头:“没什么,只是想到了从前的一些十分有趣的事。”

⁢⁡
周泽楷也微勾起唇角点点头,掏出手机解锁看了眼时间,:“还早……转转?”
⁢⁡

两人踩着缓慢的步伐,撑着伞走在近年才重修过的广场上,偶尔一阵冷风钻进黄少天的衣袖,让他忍不住打了几个哆嗦。
⁢⁡

周泽楷不露痕迹地拉近了二人的位置,也在不经意间拉近了二人的心跳,似乎这样可以带给黄少天一点温暖——心理安慰。他轻咳一声,口不对心地发问:“现在的工作?”
⁢⁡

黄少天倒也没发现周泽楷的突然凑近,耸耸肩,语气中透露着无奈:“还能怎么样,做个公务员也还是挺好的……你呢? 现在在做什么?准备回国发展了吗?”
⁢⁡

周泽楷不置可否,点点头道:“摄影无国界。”说罢,周泽楷又像不好意思般挠挠脸低下了头。
⁢⁡

“看来你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啊,真好。”黄少天伸手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,同时也为周泽楷现在的成功而感到欣慰,毕竟他没有放弃自己的理想。再反观自己,早已丢掉了初心,没有了当年的热血。
⁢⁡

还记得大一填报兴趣社团时,周泽楷大概是心血来潮,毅然选择了摄影协会,而且不知道受了什么刺激说加入协会后自己的梦想就是当个摄影师,随即就在学校附近的某家数码店里买了一架小相机,近五千。

⁢⁡
“你还怪舍得啊,”黄少天故意笑得很大声,“不是我说啊小周,看你那样也不像个摄影师的料啊,而且你做事有时候有点三分钟热度,鬼才相信你能成为摄影师。”
⁢⁡

“会坚持下去的。”周泽楷信誓旦旦地点了点头,又将手里的相机抱紧了些。

⁢⁡
正如周泽楷自己讲的那样,摄影成为了他的爱好之一,也是他除了打游戏以外唯一坚持下来的另一件事情。
⁢⁡

在那之后的一次校园摄影展上,周泽楷居然奇 迹般地获了奖,获奖的作品是一张运动抓 拍,而照片中的人正是黄少天。

⁢⁡
那是夏季运动会上黄少天张开手臂冲向终点获 得第一的一瞬间,灿烂的笑容定格在脸上, 整张照片透出抹不掉的干净温暖。而右下角的作 品名称那里赫然印着两个字:《暖光》

⁢⁡
于是乎,托周泽楷同学的福,黄少天在学校里好好地火了一把。那段时间里黄少天同学可算是感受到了什么叫做“真•系草光环”。

⁢⁡
至于那张照片是他什么时候照的和为什么照 的,周泽楷是打死也不说,而这件事也就随着毕业不了了之。

⁢⁡

 TBC
 


啊第一次写文,文笔贼辣鸡,接受任何批评!
学生党有时差不定期更新,呜呜呜尽量周更!

评论(5)
热度(21)

© 悬案百桩 | Powered by LOFTER